澈鲤子

醉折桃枝倚孤船,清阴不改待君归。

前尘旧事
多年以后,人们再谈到当年平安京所发生的大事,无不是称赞那举世闻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、以及他身边聚集的众多能力者。再无人记得,那红发贵族与那大天狗之间的纠葛。再谈旧事,青行灯只是苦笑一番,将那段往事娓娓道来。
身为贵族的源博雅天生爱好外出游历,自小便与那三大妖之一的大天狗结下不解之缘。即使种族不同,两人间的情谊仍随时光流逝而日渐增长。转变,发生在源博雅的妹妹神乐走失后。源博雅与大天狗约好寻到小妹后便回,却了无音讯,再度回归孤寂的大妖每日无所事事,想要去找战友却不知从何找起。一日,妖界突生动荡,大天狗与其他掌管一方领土的大妖一同前往探寻。阴界之门尽是些魑魅魍魉,为保平安京秩序,精疲力竭的大天狗被黑晴明趁虚而入,迷失自我。阴界裂缝日益扩大,发觉了的安倍晴明与源博雅、神乐、八百比丘尼等人开始镇压作恶之鬼、封印裂缝。最后一战,源博雅亲手了结了昔日战友的性命,那安倍晴明也吞噬了另一个自己。平安京恢复如初。
“那荒川之主现已有风神为伴,而大江山鬼王也终是注意到了身边之人,不再追寻无果的结果,只是这爱宕山之主……可惜啊。”轻叹一声,青行灯持着蓝色灯笼逐渐隐入黑暗。一切回归平静。

评论

热度(4)